真是多嘴了我,這下子事情大條了,只能進入備戰狀態。

那天和家人討論今年除夕年菜,一時脫口而出,"今年年菜看我就好了"。
一轉頭,馬上後悔了。我哪做得出年菜了,每年只負責洗碗或在廚房幫忙洗菜。

話既已出口,四隻馬也追不回來,想了好久,做年菜應該也沒這麼困難。
上網參考很多資料,終於開出菜單。

第一道菜:大四喜瑤柱獅子頭

第二道菜:陳皮牛腱

第三道菜:土豆豬腳

第四道菜:煙燻雞腿

第五道菜:魯肥腸

第六道菜:瑤柱金沙捲

第七道是甜點:酒釀桂圓紫米捲

真是越來越佩服我自己,光聽到這些年菜菜名就覺得粉厲害!



不過,不好意思,以上七道年菜,我做不出來

聰明的我怎麼會被難倒呢?

馬上到鄧師傅訂了上述七道年菜(其實早就在物色年菜了,家人剛大病初癒,不想讓他們太辛苦)

然後跟老爸商量說,魚他挑選,我負責煎,這就是第八道菜年年有餘

我再負責煲魚翅燉竹笙雞湯,把食材全放到燉鍋,這就是第九道菜---一品魚翅竹笙燉雞湯!

在多炒三樣季節時蔬,例如蒜炒豆苗,這樣連甜點都有了,12道菜圓圓滿滿一桌,很豐盛的年菜!

至於炒菜應該不困難吧!平常也會燙或清炒蔬菜,
不過還是先練習看看,以免除夕當天凸槌,先試做了絞肉南瓜。

唉!真想高喊
南瓜我恨你!又大又硬,我該如何下手呢?用切,剁的,用鋸的,砍的,好像還需要榔頭的幫忙....


整個過程太慘烈了,只能用血脈噴張來形容(這形容詞有點誇張),
南瓜怎麼這麼硬,
切的很用力,血液直衝腦門,感覺快中風了,
手指頭也差點不保,奮戰快一小時才切好。
下次再叫我煮南瓜,真的會翻臉喔!

不過搞定南瓜後,接下來就簡單多了。
先爆香絞肉,再加點醬油炒香,放入南瓜拌炒後,加水悶煮15分鐘。

像不像三分樣,大家都稱讚口感不錯喔!

這是第一次做南瓜料理,整體上還算及格。
如果在灑上白綠相間的蔥花,賣相肯定更讚吧!

話說,我老爸廚藝這麼優,女兒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

離農曆過年,還有兩個星期,Practice makes perfect,要對自己有信心。

希望今年首度挑戰年菜大作戰成功!

PS快過年了,老爸決定汰換舊的餐桌椅和櫥櫃,這樣竟然又花掉幾萬塊了,

一衝動,我就贊助一萬元,本來想買的那顆鏡頭只剩半顆了。

其他的,我家兄弟全出了!

不過,錢再賺就有了,只要家人開心,我也開心!
看來最開心的應該是我老爸!好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