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夜,璀璨的彩虹橋上,有場美麗的邂逅。


女生一個人旅行拍照,肯定要像陳綺貞的廣告一樣美美的,悠閒的拍出自我。
所以,要優雅的拖著行李旅行,就只能捨棄腳架。

以為這樣就不能拍夜景了嗎?照過來,你看!還是能拍出如此驚世佳作
哈哈!以後可能再也拍不出來這麼棒的作品了吧!


這次彩虹橋夜拍很幸運的認識Mr.Liu,讓我見識到攝影人的熱情,
還有幸得到一對一全程技術指導,有同好一起拍照的感覺真的很棒!

當晚飄著細雨,手指頭好冰冷,但心卻是熱騰騰的。


抵達台北Check in已經下午4點了,馬上衝到位於饒河觀光夜市旁的彩虹橋。
從昏暗的下午流連到晚上8點多,越夜越美,有點意猶未盡捏。





Mr.Liu很熱心的分享拍照心得,還介紹取景最佳位置。
可是,拿著小妮可喬了半天的角度,就是無法拍全景。
覺得好丟臉喔!只得硬著頭皮問,"ㄟ,我真的不會取景耶!"

Mr.Liu接過我的相機一看,"驚"!你的是定焦鏡,要往後退才能拍全景。
這一往後就是幾十步,Very Good! 終於有人可以證明不是我取景的問題了。

取好景按了快門,還是失敗了!
失敗的作品也不賴,像不像躍動的音符呢?


Mr.Liu一看,借我腳架,教我如何長曝,按著快門數秒。
再按一次快門,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是不是進步多了呢?


Mr.Liu說第一次看到這麼熱衷於拍照的女生,
專注拍照的我只覺得水波光影強烈誘人,只想如何捕捉這畫面,
好像有點忘我,放得太鬆了,哈哈!
(結果當晚Mr.Liu的腳架都被我佔用了,害他只拍了一張照片)

冒著小妮可被淋濕的危險繼續拍,你們看,鏡頭上面都有水滴。擦乾了,繼續拍。


趁著有FU再練習拍橋上有行人路過的感覺,timing很重要,拍了幾次都沒有這張拍得妙。


自從買單眼相機後,這是第二次夜拍,也是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作品,希望不是空前,更不是絕後。

當晚與彩虹橋夜景的美麗邂逅,美的讓人不想清醒。

攝影就是這麼迷人,畫面就像是被串起的一段段心情故事。

看著照片
隱約還聽到我們在彩虹橋上快樂的笑聲還有盡情狂按快門的喀擦聲。

一個人的旅行,一點也不寂寞,人生處處充滿驚喜,意外的還獲得友誼。

彩虹橋夜景美的讓人想歡呼,畫面已拍下我內心的感動,你們看出來了嗎?

最愛的聖誕節到了,獻上彩虹橋美麗的夜景,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

Merry Christma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