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前的景色,超乎尋常的美,讓我覺得擁有全世界。
3月11日,日本大地震當天,往箱根出發前,還在飯店旁開心的拍照。

你看,魚兒悠哉的遊著,似乎也沒感受到即將有大地震。



箱根神社,位於蘆之湖南端的原箱根,當地人讓船隻下水前,都會到神社祈求平安。
漫步於林間,可感受山林間古剎的禪意。


領隊示範如何膜拜,有拜有保佑,就是跟著拜就對了。






蘆之湖是火山湖,山色絕美,以富士山為背景,景色十分怡人。



搭乘海盜船遊湖,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跟著船長遊湖



此景只應天上有,令人屏息的景色,不禁沉浸在這股與世隔絕的寧靜感中。

日式風味定食,份量都少少的,可是很有飽足感。


明治神宮,為祭祀明治天皇與昭憲皇太后而建造的神社,占地約71萬2千平方公尺。



綠樹成蔭,參拜民眾絡繹不絕。





許多民眾特意到此許願祈福,入境隨俗,我也買了幾個御守。


結緣御守

開心的參拜明治神宮,買了御守,心滿意足的往停車場走。

滿心期待下一個景點淺草觀音寺,
你一言我一句的討論著晚上到台場可以吃哪些日本道地美食。

還來不及反應,有一種力量竟從地底竄出,巨大到讓人毫無防備。

時空好像突然錯亂了,幸福的瞬間靜止了。

天搖地動,廣場旁的玻璃屋劇烈搖晃,好像快震碎了。

尖叫聲從四面八方冒出,屋內的人驚恐的陸續走出來。

這該不會是我人生最後一次旅行?心裡這麼想著。

我這個微小的過客快消失了吧!
也好,就消失吧!美麗的花朵在綻放最燦爛時,隨即落下,這是永恆的美。
生命亦是如此吧!這是我從不曾有過的心情。

像一場夢,似真似假,感覺世界快滅絕了。

只見旁邊的學生嚇到腿軟,蹲坐在地上,爺爺奶奶跪在地上默禱。

我不敢回想,也記不起來地震的時間持續多久,感覺有一世紀那麼長。

只知道地震過後,
靜止的世界好像又開始運轉了。

我還在,這世界還在。這就是福氣了,不是嗎?

下午的行程都取消了,回飯店的路上心情好沉重。

整個東京交通大癱瘓,看到路上滿滿的行人,回家這條路感覺好遙遠。

今天過後,又將會如何呢?

想也不敢想,只知道人類在大自然中是微小而脆弱不堪的。
(待續)
背景音樂:花水木

{###_vivizq3232/4/1476149484.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