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神明,上帝!請原諒我的自私,就讓我用愉快的心情面對這一天吧!
我算是賺到吧!在日本大地震之前能一覽富士山美景,在大地震之後還能優閒的自由行。

好複雜的情緒,該用哪種心情面對這一天?好掙扎喔!明明很雀躍,卻不由自主有點罪惡感。

地震第二天,很幸運的,東京附近地鐵電鐵恢復運轉,我們照行程安排自由行。

時逢周末,搭地鐵人潮超多的,差點擠不上去,比擠沙丁魚還擠。

第一站新宿


走到出口,就有木村拓哉的看板迎接我們。


街上滿滿逛街人潮,連吃飯都要排隊。

大立伊勢丹百貨


午餐吃了吉野家,台灣也有連鎖店。日本當地口味比較道地,還多了高麗菜絲沙拉。



最喜歡逛日本百貨公司的美食區,甜點每樣都好吸睛。
買了銅鑼燒和紅豆大福,包裝很精緻,讓人捨不得吃。




逛街後,優閒的享受下午茶,再搭配甜點,嘴巴甜甜的,心裡也甜甜的。
下一站前往原宿的竹下通,
竹下通真的很適合瞎拼,買了許多我最愛的日系衣服,
像台灣沒有的品牌Ingni,還有Liz Lisa(目前漢神百貨有專櫃)。


本來想吃可麗餅,看到排隊人潮,還是算了。

看了一下地圖,
地震當天我們就在明治神宮。原來離表參道超近的,走過去就到了。




大部分的名牌店都沒有營業

我最喜歡的Chanel

晚餐吃了蕎麥麵


炸蝦真的歐伊西

吃飽飯足,再從原宿搭地鐵回飯店。


晚上請領隊到我房間,一群人商量"回家大計"。
當時前一天航班停飛,回台旅客只能睡在機場。

我們的航班也無法確定飛不飛,更重要的是隔天是否能順利抵達機場也是個問題,
上野到成田機場的快速道路尚未開放。
我們還曾想過乾脆搭JR到成田機場,任何可能都不能放棄,就是要回家。

第一次覺得回家這條路好漫長喔!

隔天吃早餐時,領隊帶來令人振奮的消息。快速道路開放了,太令人興奮了。

她還特意幫我們安排時間到淺草觀音寺參觀,但是只有一小時。

我們真的太幸運了,
淺草觀音寺本來就在行程裡,因為地震而無法前往,聽說觀音寺也有點損壞。


淺草觀音寺為日本觀音寺總堂,傳說是當時漁民捕魚時,看到觀音顯現,才建立淺草寺來供奉觀音。



當天參觀的人潮很多,心理罪惡感減少許多。





一小時真的很趕,只能加快腳步,要吃,要玩,還要拍照兼瞎拼。



美食超多的


是誰把要拍照的人形燒吃掉的,還知道沒臉見人.....

還買了咖哇伊的招財貓


回遊覽車時,抬頭看到一株櫻花在籬笆外,好美。

櫻花似乎奮力的想往外伸展,這不也像日本堅毅的民族性。
相信日本一定會恢復元氣的,而我們也一定能再看到櫻花燦爛的綻放。

往成田機場的路上,大家好像都變安靜了。
就是靜靜的看著窗外,好像要把這幾天所有的回憶牢牢銘刻在腦海裡。




終於回家了,這感覺真好。
所有的美好,震撼和不捨都將封印在我腦海裡。(東京遊記最終回)

PS從日本回來至今,沒有一天睡好過,難道我真的該去收驚?我是大人耶,還要收驚嗎?

才剛發文,又看到新聞報導,日本晚間10點32分發生7.4級地震,對東北發布海嘯警報。

天啊!別再震了!

今晚,我肯定又睡不著了!上天保佑,希望日本這次平安無事!

相信以日本堅毅的民族性,一定能恢復元氣的。

期待能再看到櫻花紛飛的美景......

(背景音樂:桜色舞うころ--櫻花紛飛時)
{###_vivizq3232/4/1476156532.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